首页  历届竞赛  赛事回顾 

第十八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 13382
作者:

 

2020年第十七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吸引了近5800支队伍、1.7万多名学生参赛。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促进数学建模教育事业的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实际问题提供解决方案,组委会研究决定举办2021年第十八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202151日上午9:00202154日上午9:00(北京时间)

二、报名时间20214100:00202143024:00(北京时间)。(如受突发事情影响而导致系统注册报名推后,将另行通知)

三、参赛范围和竞赛形式

所有国内外在校的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和高中生均可以参赛队为单位报名参赛,每个参赛队不超过3名队员。竞赛分为研究生组、本科生组、专科生组、高中生组进行。各参赛队在进行注册报名时,请选择与之对应的组别。竞赛采用通讯竞赛形式,通过网络发布赛题。每个参赛队从三个赛题中任选一题,在竞赛时间内进行数学建模并撰写竞赛论文。论文需在竞赛截止时间前通过官网竞赛系统提交。

四、竞赛奖励

竞赛按组别分别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成功参赛奖。各组一、二、三等奖数量不超过所在组别报名队数的5%15%25%;凡成功提交有效论文的参赛队均可获得成功参赛奖。组委会将根据指导队伍的获奖情况评出优秀指导教师奖,根据学校或地区参赛情况评出优秀组织奖优秀组织工作者优秀志愿者等。

五、注册报名和缴费

登录五一数学建模竞赛官方网站通过竞赛系统入口注册报名。参赛费用为每队100元。发票由中国矿业大学开具,发票内容为“服务费”。缴费方式详情见《第十八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说明》。

六、其他说明

请参赛队认真阅读并理解《五一数学建模竞赛章程》(2017年修订版)和《竞赛说明》,按照竞赛章程进行比赛。请参赛队定期访问官方网站查阅有关竞赛的更多信息。组委会将通过官方网站公布竞赛结果。

七、联系方式

官方网站: 51mcm.cumt.edu.cn

联系电话:15896422874 (战培龙,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建模协会主席)

联系邮箱:wuyishumojingsai@163.com

竞赛系统技术支持QQ群:659886573

 

 

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

中国矿业大学

徐州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

第十八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代章)

2021319


报名通知扫描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