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在我校启动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1

开赛仪式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五一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主任李江涛致辞

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曹进德线上致辞

武汉大学邹秀芬教授致辞

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本届赛事

徐州工程学院副校长李苏北发布竞赛赛题

4月28日上午,第二十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启动。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5872支队伍、1.6万余名选手参加竞赛。

开赛仪式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五一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主任李江涛,徐州工程学院副校长、五一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委员李苏北,江苏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五一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委员刘伟,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生命科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武汉大学教授邹秀芬,武汉大学教授吴晓群出席仪式,我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数学学院相关负责人,校友代表和数学建模竞赛指导教师代表以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仪式。开赛仪式由校团委书记谢发国主持。

李江涛在开赛仪式上致辞。他指出,中国矿业大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数学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深入贯彻“学而优则用,学而优则创”的办学理念,形成了良好的创新实践氛围。五一数学建模竞赛已成功举办20届,是学校实施“厚理”战略、推动实践育人的重要品牌赛事。五一数学建模竞赛指导老师们20年的耕耘与奉献,是对理想和初心矢志不渝的坚持,是对教师这一光辉职业的热爱,是对学生的真心和真情。中国矿业大学将持续探索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新路径、新模式,助力青年学生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曹进德在线上致辞。他表示,五一数学建模竞赛自创办以来,逐步推广扩大,已经成为一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国际化精品赛事,在弘扬数学文化、普及数学建模知识、解决社会实际问题贡献智慧方案、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高素质创新人才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五一数学建模竞赛继续做好内涵建设和品牌推广,成为助推基础科学研究和实践应用的良好平台。

邹秀芬教授表示,中国矿业大学作为一所底蕴深厚的百年名校,在培养高层次人才和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五一数学建模竞赛是锻炼数学思维、培养数学应用能力、强化团结协作的大学生科技活动和育人平台,希望同学们在竞赛中学以致用、施展才华。

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本届赛事。李苏北代表组委会发布了竞赛赛题。我校数学学院院长范胜君宣读五一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名单。数学建模指导教师代表周圣武教授,中国矿业大学校友、五一数学建模竞赛发起人代表魏永生分别进行了发言,我校大学生数学建模协会会长潘林越介绍了本届赛事组织情况,师生共同观看了第二十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宣传视频。

活动中,举行了《薪火传承二十载,数模教育树新人》主题视频开机仪式和《五一数学建模竞赛历届赛题合集》赠予仪式。

五一数学建模竞赛是由中国矿业大学、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和徐州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联合举办,由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数学建模协会承办的一项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本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以“青春践行二十大 数海扬帆创未来”为主题,中国科学院李大潜院士亲自题词为二十周年志庆。自2004年至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已走过20年。赛事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提升,累计海内外近19万选手参赛,对促进数学建模教育、推动数学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等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为解决工程技术、经济管理、社会民生领域中的实际问题提供智慧方案,助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新闻来源:数学学院 蒲龙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