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届竞赛  赛事回顾   第十六届

第十六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30
浏览次数: 28913
作者:

五一数学建模竞赛是大学生自发组织的全国性数学建模竞赛,2018年第十五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参赛规模1.8万余人,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以及16个国家,多家知名媒体进行了广泛报道。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创新协作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促进数模教育事业的发展、解决社会和企事业单位的实际问题,经组委会研究决定继续举办2019年第十六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201951日上午9:002019年54日上午9:00(北京时间)

二、报名时间2019年4100:002019年43023:59(北京时间)

三、参赛范围和竞赛形式

所有国内外在校的本科生、专科生、研究生和高中生均可以参赛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参赛队一般由队员(不超过3名学生)和指导教师(1)组成。

竞赛分为本科生组、专科生组、研究生组、高中生组进行。其中本科学生只能参加本科生组竞赛,研究生只能参加研究生组竞赛,高中生只能参加高中生组竞赛,专科(高职高专)学生可在专科生组和本科生组中任选一组参赛。

参赛队在72小时内任选三个命题之一进行数学建模并提交研究报告。

四、竞赛奖励

竞赛按组别分别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成功参赛奖。一、二、三等奖分别占所在组别报名队数的5%15%25%;凡成功上交有效论文的参赛队均可获得成功参赛奖。

组委会将根据指导队伍的获奖情况评出“优秀指导教师”奖,根据学校或地区参赛情况评出“优秀组织奖”、“优秀组织工作者”、“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暑假期间,组委会将联合“赢在徐州——徐州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邀请部分荣获一等奖的优秀学子和荣获各类优秀称号的老师,免费到徐州5A级景区等地参加“五一数模夏令营”活动,夏令营期间的食宿费用和往返旅费均由组委会承担。

五、注册报名和缴费

登录五一数学建模竞赛官方网站通过报名系统入口注册报名。参赛费用50/队。发票由中国矿业大学开具,发票内容为“服务费”。缴费方式详情见第十六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说明。

六、其他说明

请参赛队认真阅读并理解《五一数学建模竞赛章程》(2017年修订版)和《竞赛说明》,按照竞赛章程进行竞赛,定期访问竞赛官方网站查阅有关竞赛的更多信息。赛后组委会将在网上公示竞赛成绩,并启动申诉机制。

七、联系方式

官方网站: 51mcm.cumt.edu.cn

主办单位电话:0516-83591530

联系电话:15896422874 (李一丁,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建模协会主席)

联系邮箱:wuyishumojingsai@163.com

官方QQ群:976940661

  

  

  

十六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代章)

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

中国矿业大学

徐州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

2019331

第十六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报名通知-盖章.pdf